一個人的旅行 Go go go, go ahead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今天終於確定我要一個人去南美了,很好,我怎麼現在還說很好...但除了說這個難道我要把一個人的落寞與緊張寫出來嗎?在答案還沒揭曉前,其實我就有一股很強的預感知道我即將一個人成行。好像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第六感就越來越強,總會猜出某些懸而未決事件的結果,是因為我的觀察力變敏銳了嗎?還是我始終以為可以的其實並不可以,還是我已經習慣期待落空了...


從去年開始到今年,似乎在暗示著我不能再依賴任何人事物了,人最終只能信賴自己,所以今晚我一個人去誠品閱讀相關旅遊資料時,腦海裡已經想像著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我還想起 2005 年的夏天,自己也曾在北京 travel alone, 那時的旅程由一開始的很緊張變成很安靜,緊張是因為怕遇到壞人,安靜是因為始終一個人走、無人應答。有時寧靜的四周會湧入一些聲音,無意中跟賣紀念品的小販東聊西扯起來、在路上偶遇也是ㄧ個人旅行的異國旅人,意外的快樂就這樣偶爾竄進無聲的旅程中,盪漾出那日我最開懷的笑。

朋友說我一個人去南美洲,不怕嗎?其實我怕得要死。朋友說他最佩服的是我這趟旅行的勇氣,而他最擔心的是我的安全,其實,我沒告訴他我是有骨氣卻沒膽量(我真的是大無畏杰斯嗎?),但因為有了骨氣我驅使自己向前走,圓一場看似可有可無,卻蟄伏心中已久、有著非做不可決心的一場壯遊。

走吧,別再多說了,我還得看是否有機會將房子短期租出去、得辦智阿簽證、訂機票住宿、採購與整理裝備,總之,整裝待發就對了!

PS. 此篇應該是誰在阻撓篇終結版了吧!之後還有誰會來亂勒?拜託不要吧!

1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I
別害怕,我那時自己一個人要出發之前也很擔心
我有幾次一個人旅行的經驗
對於一個人旅行沒有問題
但重點是治安不好的南美

但其實就是提高警覺
平時包包都要看好
太貴重的東西都鎖在保險櫃
出去只帶一些錢
這樣就好了
不要招搖 多跟大伙一起出去
黑暗的小巷子不要獨自走
這樣就好了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住青年旅館也能認識很多好朋友
而且想去哪就去哪
不用遷就別人
也有好處呢

別擔心啦
提高警覺就好了
有去巴西的話看一下我部落格上寫的防搶秘訣
真的有用喔

還有
你可以去買一個貼身放護照的暗袋
我上次找到一個綁腿用的
平時需要帶出去時或坐車都綁在小腿上
褲管寬鬆一點也看不出來
我覺得比前掛式還好用
一般登山用品社都有賣喔
超推薦

然後護照啊 一些重要文件最好都scan起來
用圖檔寄到email裡
若有需要的話到處都有網咖可以印
也記得要印多份分開放喔

祝一切順利
別擔心太多啦 不掉以輕心
剩下的就好好享受吧
南美真的很棒的

大無畏 Jess 提到...

好高興收到你的回應喔!讓我又增加不少信心。現在我持續在思考要怎麼協助我朋友說服她媽媽,重點是因為希望我們的夢想可以一起實現。謝謝你喔!

Che HUANG 提到...

女工這個掃描存在信箱裡是個好主意。

漢斯

Che HUANG 提到...

我還以為你只有一個人要去旅行?所以最後決定兩個人一起出發了嗎?:)

漢斯

Jess and Mei 提到...

對的,Mei 最後還是要去了,雖然尚不知最後家人的反應會多大,但是可能真的是因為人生因有夢想而偉大吧!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多了一個人壯膽,現在已經是信心十足,我想一個人流浪的機會還很多,就待下次孤身出發吧!

戰士,即將出征!

Mei 提到...

是的,各位,我要一起出發了!!!

看來不發個通告不行了。^^

miffy 提到...

OH!!晃到你網至!你好棒好棒!!你已經玩回來了也
我明年也是自己要去南美洲!抱持著可能會被強劫的心態吧!!ha!
如果我有問題的話再來請教你歐!!!

michael 提到...

請問一下一個女生去阿根廷旅行會危險嗎?

還有若只有15天的行程..

推薦哪一國呢?2個國家會太多嗎?

很喜歡你們的部落格

讓我有勇氣自己去旅行

micha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cha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cha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cha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大無畏 Jess 提到...

Hi, Michael:
謝謝你參觀我們的部落格,其實在南美旅行時也不乏看到單獨旅行的背包客,凡事提高警覺,不要太晚還在外面閑晃, 相信就會有美好愉快的旅程.

若只有15天的行程, 強力推薦就呆在阿根廷就好, 阿根廷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從南到北從東到西風光都不同, 15天應該只能選擇玩北半或南半部~在那慢慢品味深度旅行, 決對會讓您回味無窮喔~:)